旺仔汽水

不见天地不思归。

《海子的诗》

亚洲铜,亚洲铜 

击鼓之后,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作月亮 

这月亮主要由你构成

《亚洲铜》


你的血液里没有情人和春天 

没有月亮 

面包甚至也不够 

朋友更少 

只有一群苦痛的孩子,吞噬一切

《阿尔的太阳》


那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意

《房屋》


在众人的脊背上 

看出了,水涨潮看到了黄河波浪

《哑脊背》


我想我已经够小心翼翼的 

我的脚趾正好十个 

我的手指正好十个 

我生下来时哭几声 

我死去时别人又哭 

我不声不响地 

带来自己这个包袱 

尽管我不喜爱自己 

但我还是悄悄打开

《明天醒来我会在哪一只鞋子里》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 高悬草原 映照千年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九月》


《莫扎特在〈安魂曲〉中说》


《抱着白虎走过海洋》


它们在今天不死 

它们在今天的湖泊里饮水食盐。

《怅望祁连(之一)》


我看见一个铁匠的火屑飞溅 

我看到一条肮脏的河流奔向大海,越来越清澈, 

平静而广阔


我的河流这时平静而广阔 

容得下多少小溪的混浊 

我看见你提着水罐举向我的胸脯 

我足够喂养你的嘴唇和你的羊群


我在冬天的雨中奔腾,

我的胸脯上藏有明天早晨 

明天早晨我的两腿画满了野兽和村落 

有的跳跃着,用翅膀用肉体生活 

有的死于我的弓箭,长眠不醒

《冬天的雨》


阳光和雨水只能给你尘土和泥泞 

你在伞中,躲开一切 

拒绝泪水和回忆

《雨》


我则把这些温暖的灰烬 

把这些信塞进一双小雨鞋 

让她们沉睡千年 

梦见洪水和大雨

《雨鞋》


诗人,你无力偿还 

麦地和光芒的情义

《麦地与诗人》

评论

© 旺仔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